《伟大的政治创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1

座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1年12月31日,《伟大的政治创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中央编译局局长柴方国,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出席并致辞。

许又声指出,该书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成果,是继今年《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发布之后的又一精品力作,也是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本质特征,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作用,进一步提升制度效能,努力构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话语体系,为世界政党政治发展提供中国智慧。

《伟大的政治创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由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力量编写,全书共24万字,全面梳理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产生、发展、演变的历史脉络,深入总结了历史经验和制度成果,精辟阐述了这一制度的优势特点,并展望了新时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前景。

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该书出版的重要意义,并就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优势、价值功能和进一步发展完善的思路举措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央党校、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相关专家学者和各民主党派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华文出版社有关同志出席座谈会。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