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译社推出中文版 《伦敦最后一家书店》

1

由美国历史小说作家玛德琳·马丁创作的《伦敦最后一家书店》日前由中译出版社翻译出版。

该书以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遇德国闪电战的英国伦敦为背景,讲述了与好友一起来到伦敦的年轻女孩格蕾丝在樱草山书店当店员,本不爱读书的她邂逅了飞行员乔治,以他推荐的《基督山伯爵》开启了自己的阅读之旅的故事。枪林弹雨中,书给了格蕾丝内心从未有过的力量和慰藉,她开始为人们朗读,用阅读的力量将逆境中的人们凝聚在一起,循着书本中的故事找到了心中的光。二战结束后,格蕾丝的书店得以幸存,并继续温暖和鼓舞着广大读者,被命名为“伦敦最后一家书店”。

《伦敦最后一家书店》在揭示战争残酷的同时,书写了人性的温暖和光辉。玛德琳·马丁表示,阅读可以帮助人们在最黯淡的日子里看到生命的曙光。对书籍的热爱把人们聚集在一起,这份热爱使人们穿越阴霾,看到光明。

据悉,中译出版社在出版纸书的同时,还邀请国内演播艺术家艾宝良录制中文版有声书,实现书中内容跨媒体传播。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