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沙龙研讨新手编辑自我修炼

近日,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分公司在京举办“出版沙龙”,世图北京公司总编辑郭力、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家教分社社长秦庆瑞、北京华文经典图书公司总编段洁、开智书坊负责人张振忠、科学普及出版社副总编辑张金等与会嘉宾围绕“编辑是个什么玩意?——新手编辑的自我成长与修炼”展开交流,畅谈自身是如何从菜鸟编辑成长为精英、如何学习取得自我升级;并探讨了当下社会在互联网不断冲击下,传统媒体应如何有效的面对转型,编辑的未来又该如何发展。

此外,特别嘉宾广电协会培训部主任陈小鹏还站在职业培训角度分享了编辑的行业前景,“传统出版行业多为渠道思维,而当今新媒体则强调互联网思维,出版社要多站在用户思维去考虑未来发展”。张振忠谈及出版社转型的三要素即核心内容创造、多媒体手段与内容营销也受到与会人员的推崇。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