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世图北京“句型与国际汉语教学”讲座将在北师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4-04-22   新闻来源: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

4月26日,世图北京将邀请著名汉语第二语言教学专家朱志平老师,为广大对外汉语教师举办题为“句型与国际汉语教学”的精彩讲座。

朱志平老师是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词汇教学、教材使用及课堂教学设计培训。研究领域为汉语二语教学理论、汉语双音复合词、汉语课堂教学设计、汉语教材编写。此次讲座,朱老师将同我们分享她对于国际汉语教学的观察和思考,以及如何通过句型教学来解决国际汉语教学目前所面临的诸多困境和问题。相信您一定能从本次讲座中收获良多。

【活动简介】

作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对于汉语课堂教学中的句型教学您是否存在困惑?

汉语句型种类繁多,何种语境下适合教授哪类句型?

如何依据句型的难易程度引导不同汉语水平的学习者进行汉语学习? 

汉语句型教学隐含了有效提高学生汉语交际能力的方法和途径,您是否想要了解?

本次活动将给予以上问题最大程度地解答。我们诚邀各位与会老师积极分享和展示个人的教学心得及对国际汉语教学的思考,欢迎大家踊跃互动!

【主讲人介绍】

朱志平,女,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词汇教学、教材使用及课堂教学设计培训。研究领域为汉语二语教学理论、汉语双音复合词、汉语课堂教学设计、汉语教材编写。

朱老师从事汉语第二语言教学二十多年,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项目,出版多部著作和教材,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由其主编的北美高中汉语教材《跟我学汉语》1-4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03-2004),在2006、2010年先后获“优秀国际汉语教材”奖,目前已有45种语言译注版本,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其编写的短期汉语系列教材《走近汉语》《实践汉语》《感悟汉语》(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也是反响很好的一套教材;此外,作为业界少有的教学工具书的《汉语黄金句型65》(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08)更是一部凝结了作者多年教学经验的精华之作,也是作者心目中最想要同广大对外汉语教师分享的最有分量的一部著作。

除此之外,朱老师曾多次赴海外进行汉语教师培训。长期任教于美国威廉玛丽大学、达慕思大学、波兰密茨凯维奇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2011年期间数次为“国家汉办外国本土教师来华教材培训”学员授课。

【相关书籍】与本次讲座相关的图书欢迎大家参阅《汉语交际黄金句型65》                     

【活动地址】北京师范大学主楼B区308教室(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活动时间】4月26日周六下午两点到四点

【主办单位】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

【协办单位】对外汉语人俱乐部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