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与大佳网联合举办数字出版交流会

7月11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与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大佳网联合举办数字出版交流会,就图书的数字化营销进行了交流。数字传媒公司运营总监张珊珊一行三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肖启明、副总编辑刘海涛、副总编辑赵卜慧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全体编辑参会。刘海涛主持会议。

数字传媒公司运营总监张珊珊进行讲解演示

会议首先由张珊珊等介绍了大佳网在出版物数字化转化方面进行的尝试。以两个IOS系统的成型产品为例,介绍了传统出版物数字化转化的整个策划、审题、开发、宣传、渠道营销的全过程,对已经出版过的图书和即将出版的图书分别进行了模式介绍和运营说明,尤其对畅销书发行前的数字化推广策略进行了重点阐述。通过与商务印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等的合作,大佳网已初步探索出畅销书数字化宣传、数字产品发行渠道的一些经验,为集团下属出版社增加赢利提供了新的途径。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肖启明、副总编辑赵卜慧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全体编辑参会

通过介绍,与会同志了解到大佳网在数字化产品方面作出的努力,看到数字化出版物以图文并茂、视听共享的方式呈现,交互操作使出版物的传播更加生动,宣传成本更加低廉,发行渠道也更加公开、透明,为出版物的整体营销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在讨论互动阶段,大佳网与出版社编辑、发行人员就数字出版相关法律、技术、宣传途径、营销渠道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研究出版社现有产品线与数字出版相结合的可能性及实现方式。

在总结阶段,出版社对大佳网就新型的数字化营销模式宣讲表示感谢,并提供了出版社已经出版和即将出版,并符合此种宣传模式的图书,以期与大佳网共同进行数字产品的研发和推广。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