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基本史籍知识库数字平台项目启动

8月27日,第21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办期间,中华书局与英国出版科技集团正式启动双方合作项目,由英国出版科技集团的中国合资公司——英捷特开发建设“中华基本史籍知识库”的内容管理与发布平台以及相应的数字出版业务管理系统,从而实现中国古籍经典文献数字出版的全流程管理和控制,并通过对接海外成熟的专业营销渠道平台,最大程度推动中国古籍经典和学术文献的“走出去”和数字化运营。

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表示,中华经典古籍库的数字出版项目于今年6月正式推出,在国内公共图书馆、大学图书馆正在预装试用阶段。有近百家的公共图书馆、高校、社科院和研究机构的图书馆都在使用中华经典史籍库,去年以来,在国家文资办的支持下,中华书局开始了中华基本史籍知识库的设计和运作。英捷特公司承担了内容加工、推送平台和出版管理系统的核心平台建设工作,中华书局特别认同英捷特公司的理念、技术。英国出版科技集团全球CEO迈克尔·凯恩斯表示相信,以其专业经验,可以为中国出版业的发展提供帮助。

业界人士分析指出,双方牵手标志着国内数字出版产业升级换代愈加务实高效,更加看重数字出版技术实用性和适用性以及数字出版平台未来运营效果,具有先进数字出版技术和海外成熟营销渠道以及致力于技术本土化的技术商更受国内出版企业的青睐。在2013年的中央文化企业数字出版转型升级项目中,英捷特公司的复合出版物生产和投送系统中标入围,获得11家专业出版社的青睐。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