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数协大众数字出版工委会成立

3月27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大众数字出版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宋建新、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等参会。

作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众数字出版工作委员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成立,主要包括小说、非小说在内的各类大众数字读物,与专业、教育、电子及数字传媒等9个工委会共同为数字出版行业服务。

孙寿山强调,当前新闻出版产业正处于传统新闻出版产业与新兴媒体融合的重要节点,大众工委会要将推动媒体融合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要盘活存量资源,推动传统出版单位将大众出版产品的存量资源数字化;要加强技术推广应用,推动大众数字出版从业单位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和应用力度;要推动产业协作,推动出版行业间的沟通合作。

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当选大众数字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赖雪梅、刘方、汤潮、田荣华、吴文辉、许丹丹、朱泓当选副主任委员,谢广才当选秘书长。

对于大众工委会成立目的和今后工作,童之磊希望一定程度上能为《新闻出版业“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实施做好支撑工作,深度参与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推进和实施,以数字出版推进全民阅读。此外,加强大众内容数字出版的关联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维权”也将作为大众工委会2015年工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