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搭台推荐优质原创IP

10月31日,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版权保护协会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出版集团原创IP、纸书出版、音频、影视版权推荐会”在京举办,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与数字出版部主任、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北京版权保护协会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穆广菊,华文出版社社长宋志军,多家出版社、影视公司、游戏公司相关领导以及版权作者等百余人参会。这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首次举办以网络原创版权推荐为主的活动。

近几年,IP开发已经成为网络原创文学的主流盈利模式。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除了集聚大量传统图书数字版权外,还通过举办“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获得了大量原创精品文学作品。为了更好地将上述IP价值最大化,特举办此次版权推荐活动,活动得到了中版集团下属出版单位的大力支持,纷纷拿出近年出版的优秀作品参加推荐。

赖雪梅表示,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愿意与影视公司、游戏公司、动漫公司、有声书制作公司、出版社等机构一起构筑一个开放的版权交易平台,为作者把好的作品推荐出去,为出版、影视、动漫和有声书制作等机构寻找到好的作品。

参加此次版权推荐的优质IP有260余部,重点推荐20部,其中有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的优秀作品,如刑侦题材的《对决》、宫剧《中国后宫》、盐商家族大剧《咸雪》,以寻找成吉思汗墓为背景的《可汗的诅咒》。也有知名作家的优秀出版物,如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张炜最新力作《独药师》,现代出版社出版“骨董时光”的《龙缸》,华文出版社出版的张宏志的《血色黎明》、第一部描写戈壁滩女兵成长为女将军的《戈壁女兵班》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