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在北京颁奖

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20日在北京举行了颁奖礼。32篇获奖作品中,5部台湾的散文和小说获奖。

大赛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截止到2016年6月,大赛组委会收到参赛作品2135部,来自中国大陆地区作品2063部,台湾地区作品54部,香港特别行政区作品4部,澳门特别行政区作品3部,加拿大华人作品2部,美国华人作品1部,其他地区华人作品8部。征集的稿件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小说、纪实文学、剧本、散文等体裁。

本届大赛首次设立散文类奖项,最终100部小说和50部散文作品进入终评。最终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包括小说类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共计14个,散文类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18个,32篇获奖作品中台湾有5篇。总计颁出奖金24.2万元人民币。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介绍称,2015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接近70亿元,2016年达到90多亿元;2015年用户规模达到3.5亿人,2016年约计超过4.5亿人;2015年网络文学发布作品数量10万余部,创作字数达600亿字。他表示,网络文学已经成为“走出去”的非常重要的方式,因此举办“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也是一次试水,“我们必须以开放的心态来面对网络文学的发展”。

第三届海峡两岸新媒体网络文学大赛同日启动。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