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共商数字出版交流合作

4月29日,中阿数字出版交流会在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上举行。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张纪臣在致辞中表示,中图公司打造的易阅通海外版上线一年来,已销售至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4家图书馆。他期待更多更好的阿拉伯资源引入易阅通平台,携手国内外出版机构为中外读者创造更便捷、更权威的数字阅读平台。

阿布扎比国际书展总经理穆罕默德表示,作为今年的主宾国,中国文化是本次阿布扎比国际书展的亮点和热点,阿方非常重视这次合作,期待参与2017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增进双方的友谊,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产业推进处处长王强介绍说,近10年来,中国数字出版产业高速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呈现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形态日益丰富、融合发展步伐加快、集聚效应不断增强、消费需求日益旺盛等特点。中国政府推动数字出版产业发展的工作举措包括注重政策引领、加强人才培养、强化技术创新、打击侵权盗版、促进交流合作等方面。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孟超表示,人大社有着丰富的资源储备,中阿合作可立足于双方深厚的学术基础,延续传统出版中的学术特色。中阿在数字出版领域合作发展具有极大的空间,人大社愿意在平台合作、数据库合作以及其他相关领域与阿方展开合作。

来自阿联酋、黎巴嫩、埃及等国的出版商代表表示,数字出版拓展和丰富了出版的内涵和外延,无论出版介质怎样变化,出版的核心工作仍然是内容的提供、知识的鉴别、加工、组织和整理。阿方愿意积极地与中方寻求数字出版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