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出席2017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中阿出版发展高峰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开幕

2017年4月26日,以中国为主宾国的2017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开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谭跃总裁一行参观了展场,参加了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式、中阿出版发展高峰论坛,并与阿联酋出版商协会、阿拉伯出版商协会进行了版贸和出版合作会谈。

下午15点,谭跃总裁在展场14号会议室参加了中阿出版发展高峰论坛。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局长暨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主席赛义夫·戈巴什致欢迎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吴尚之副局长做主旨发言,阿拉伯出版商协会主席Bachar S. Chebaro致辞;谭跃总裁等10位中阿出版商代表先后做主题发言。

谭跃发言

谭跃总裁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各出版机构的品牌和出版特色,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与阿拉伯国家的出版合作情况及重要成果。谭跃总裁指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有三点经验和做法值得坚持:一是在战略合作框架下,不断完善合作规划。集团与阿拉伯国家在儿童书领域的合作,很可能是新方向,应在规划层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对接。二是立足内容资源和专业团队,不断落实多语种合作出版项目。集团所属中译出版社是我们翻译图书产品开发和多语种出版合作的“专业户”,今年中译出版社阿语版图书合作出版亮点颇多。三是联系阿拉伯作者译者,提升创作和翻译水平。我们集团很多项目都是在关键作者译者推动下顺利完成的。我们将进一步寻找阿拉伯国家优秀作者译者,特别关注大学和研究机构。

交流

合影

下午17点15分,谭跃总裁一行在展场洽谈区Business Club会见阿联酋出版商协会,与Kalimat 集团总经理Tamer Said、AIHudhud出版社CEO Ali Alshaali、Sama出版公司创办人兼制作总监Fatima Albreiki博士、Alfulk翻译出版公司创办人兼总裁Alyazia Khalifa博士,相互介绍了各自的产品特色和兴趣领域,就彼此可能开展的出版合作进行了探讨。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鑫、董事长马永亮担任翻译。

下午18点30分,谭跃总裁一行在Business Club会见阿拉伯出版商协会新任主席、Editions Difaf总裁Bachar S. Chebaro等5位协会官员,探讨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阿拉伯出版商协会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中阿出版社合作交流等事宜。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鑫、董事长马永亮担任翻译。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