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深耕垂直领域 为跨界提供技术支持

p4_b

于洋

受访人:于洋(中译语通CEO)

中译语通始终坚持“语言连接世界,数据驱动未来”的发展目标,依托亿万级语言大数据资源、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自主研发推出了多语言机器翻译平台、全球大数据分析平台等产品,并针对不同垂直行业推出了Insider标准大数据、JoveBird金融大数据、公共安全大数据等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未来中译语通将强化深入更多垂直领域,通过跨界整合内容、资源为全球行业用户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与更精准的服务。

在跨界内容整合方面,中译语通一直拥有极具前瞻性的战略部署和细致的发展规划。当前短视频炙手可热,中译语通也计划进军短视频领域,在今年5月将推出人工智能视频生产内容平台,该平台将会覆盖海外32个国家,运作120万条的视频内容,能够对视频内容进行智能标注与分析,同时还进行海外版权内容分发、智能视频及语音内容分析等。

对于出版业来说, AI大数据正在改变着选题、编辑、策划等内容生产及消费链条。中译语通推出了出版大数据平台,并且被评为“十佳出版新技术应用企业”,未来还会继续应用中译语通的语言、大数据优势与出版行业的资源相互整合,促进传统出版业的转型与创新发展。

面向全球范围内的企业、行业机构、专利研发工程师和专利管理人员等企业级用户,中译语通利用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和语义检索分析技术研发出JoveEye科研大数据平台。平台涵盖全球范围内 110 多个国家,超过 1.2 亿项专利,支持多语言查询和对照浏览;同时结合译见大数据平台日均3000 万篇新闻数据、5 亿条社交数据,提供给科学研究以史无前例的全球海量数据的分析工具与语义驱动的多维特征度分析功能,从而实现专业全面的专利检索、技术调研、竞争性分析和法律风险预警等服务,满足企业级用户对科技与专利等细分垂直领域大数据的精准检索分析需求。可以说,JoveEye科研大数据平台是一款面向企业级用户的科技与专利大数据语义检索和分析平台,代表了一种创新型的知识服务模式。

依托工业大数据分析平台,中译语通与海尔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平台分析得到消费者画像,全面而精准地展开业务布局;在金融行业,中译语通发布了金融大数据分析引擎JoveBird,已经为阿里巴巴、中国银联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等众多公司及机构提供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并且正在加速全球战略布局的推进。不仅如此,在交通、医疗、农业等很多领域中译语通都在持续推进深化行业转型和发展。

2018年,中译语通还将重点参与LITx学院项目,它是依托于语言大数据联盟国内外200余所院校而构建的高端教育平台,旨在促使联盟成员院校通过LITx学院平台形成师资、课程、实践等彼此优势资源的充分共享,打造语言体系内最大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形成高端课程、合作课程、学分体系和证书体系等多位一体的全新互联网教育应用模式。在中国,有超过85%的视频字幕翻译是通过中译语通的工具完成的。中译语通通过将机器翻译和语音识别相结合,开发出了场景化的字幕翻译工具。今年,中译语通还将推出人工智能视频生产内容平台,加强短视频的发展和技术开发,构建知识付费体系,加速传统教育和出版行业的转型。

在知识经济时代,当大数据遇到人工智能算法与语义检索分析,隐藏在数据中的知识将会被释放出来并产生更大的价值。比如,更聚焦于精准知识内容呈现与分析的知识服务平台不仅能够系统解决企业、政府、机构等全球研发资源需求方(消费者),与专家、高校、研究院所等全球研发资源提供方(生产者)的快速匹配与对接,还能帮助生产者快速完成专业领域研究,包括学术论文等其他研究成果,帮助知识生产者缩短研究成果的生产时间并提升效率,并最终帮助研究人员、研究基金、研究机构等要素营造一个有机的生态体系。除了科技专利领域外,未来,中译语通将继续运用人工智能、语义检索与专业数据分析技术,拓展包括汽车、工业、体育等领域在内的更为广阔的行业应用场景,以实现创新知识服务平台的跨界推广与高效价值转化。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