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综合运营平台二期上线

4月19日,中国出版集团“面向知识服务的出版融合发展论坛”暨综合运营平台二期上线仪式在京举办。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张立、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传播中心主任彭兰、励讯集团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张玉国等出席活动。

据潘凯雄介绍,中版集团数字化综合运营平台将以导向引领、行业带动、文化构建、用户满足和知识服务为目标,逐步成为产品设计、研发、运营与销售兼容并包的开放性平台,并面向海内外其他产品资源开放,提升中国出版集团数字出版的行业影响力,为最终实现“三型集团”的目标贡献力量。

嘉宾围绕“数据驱动发展·创新引领未来”这一主题深入交流。张立介绍说明了国家知识资源服务中心筹建情况,彭兰以《新内容时代的平台与生态》为题进行演讲,张玉国阐述了励讯集团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磊详细介绍了中国出版集团综合运营平台知识服务的模式探索。

作为2017年初全国首家挂牌成立的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支撑之一,“中版集团数字化综合运营平台”由产品统一运营平台和产品综合展示平台构成,旨在实现资源与产品的集约运营,打通数字产品之间的界限,形成资源与运营合力。项目一期已经完成了综合运营系统软件平台与物理平台的搭建,用户可以在平台上体验与消费精品数字化阅读服务、知识服务、专业服务、数字教育等精品数字化产品,获得精准、便捷、高效的行业旗舰店式服务。平台将改变现有的数字产品独立运营模式,逐步实现产品集群的数据互通、稀缺资源的优化配置,满足B2B和B2C多目标用户需求,以集团为依托挖掘资源价值,共同催生产业裂变。目前,该平台聚合了移动客户端、在线平台、数据库、电子书、音视频等多种形态的内容,其中移动客户端43个、在线平台33个、数据库产品9个。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