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位“3D超写实数字人苏东坡”问世

2022年8月,值中华书局110周年局庆大会之际,中华书局古联公司联合元宇宙生态链企业北京谛听视界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向读者推出全国首位“3D超写实数字人苏东坡”。

数字人苏东坡是如何诞生的? 据中华书局古联公司介绍,第一阶段是提炼角色小传:基于古联公司70多亿字的古籍大数据资源,为苏东坡数字人研发了人设数据库并进行了相关知识图谱的开发工作,提炼出苏东坡的角色样稿,基本确定其外轮廓、体现其心理性格的主要颜色、不同阶段的服饰以及习惯性动作等。第二阶段是3D技术呈现:由设计师绘制原画立绘及人物三视图,按照原画立绘及人物三视图文件制作“数字人苏东坡”3D数字模型。据悉,未来,“3D超写实数字人苏东坡”将会逐步参与到数字出版创新、文化普及教育、城市文化宣传、数字形象代言、数字文旅赋能、数字虚拟演艺、沉浸场景构建乃至国际传播等全新场景中去,与此同时,其各平台自媒体账号也将陆续上线。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