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图公司联合吉林新闻出版局向韩国输出朝文图书30种

9月18日,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在京联合举行了吉林省出版“走出去”图书版权输出签约仪式暨新书发布会,一次性向韩国输出并出版朝文图书30种,创下了我国目前最大一批成批次版权输出和出版的佳绩。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三局副局长吴伟、中图(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吴江江、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胡宪武等出席签约仪式。吴江江表示,中国少数民族图书走向世界是中国出版“走出去”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希望借助资源优势,推动出版“走出去”,让世界了解中国,尤其是中国56个民族在改革开放中的变化与发展。胡宪武认为,此次版权输出,是吉林出版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成果的集中展示。

据介绍,此次图书版权签约出版的30种朝文图书,是今年6月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图(集团)总公司与韩国熊津出版集团在首尔合资成立的木兰出版社与延边人民出版社、延边教育出版社通过版权输出方式完成出版的。这也是木兰出版社成立后,在韩国集中出版的第一批图书。这批朝文图书主要介绍了朝鲜族的文学、医药卫生、历史地理、音乐等,其中文学类21种、医药卫生类3种、历史地理类两种、音乐类两种、综合类两种,为韩国读者开启了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