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启动中外出版深度合作

刚刚结束的北京第17届国际图书博览会传来信息:中国出版集团举行“中外出版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希腊站)”。

中国出版集团下属的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潘凯雄、希腊埃琳尼卡·格拉玛塔出版传媒集团代表与希腊顶级儿童文学作家尤金、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签署《中希儿童文学双向出版深度合作意向书》。尤金是希腊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他的童话故事具有触及读者心灵和思想的力量,他的读者遍及欧洲和整个世界。秦文君则是中国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之一,深受广大小读者的喜爱,多次获得国内儿童文学奖项,也是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的得主,她的作品《男生贾里·女生贾梅》曾被拍成电影。

据悉,签约后,这两位作家将以各自喜欢的小动物为主人公,分别创作一部童话作品,并交由对方国家知名的插图画家、翻译家进行插画和翻译,最后在中希两国同时出版发行,图书预计将在明年7月面世。

“中外出版深度合作”项目是一项整合中外作家、插图画家、译者和顶级出版机构等优质资源的综合合作计划:即,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外国顶级出版社牵头,邀请两国最优秀的作家在同一题材、同一体裁之下进行创作,同时约请两国顶级翻译家与插图画家为对方国家作家的作品进行翻译和配图,最后两部作品将被装订成一本完整的图书,分别以两个国家的语言在各自国家出版发行,使同一题材、同一体裁的作品在同一本书中实现跨语种、跨国界、跨艺术形式的立体演绎。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