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出版图书文化节孔子图书文化展在美开幕

“2011年中国出版图书文化节孔子图书文化展”3日在美国休斯敦市开幕,上万册中文图书精彩亮相。

为期2天的书展由中国全国地方出版对外贸易联合体和休斯敦中国影视书店联合举办,汇集了中国各大出版社的最新精品图书和杂志、近千种中文音像产品和文化用品,给休斯敦市民一个在家门口逛中国书市的机会。

除《论语》《庄子》《诗经》《老子》《孟子》等国学经典外,书展重点展出的还有中国艺术品收藏鉴赏全集、医疗保健图书、儿童图书及新版双语对照图书等。书展期间将举办孔子文化座谈会,中国出版界与海外文化出版界同行、学术研究机构人员以及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孔子文化的研究成果。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领事楚开旻说,此次书展是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的平台,为美国民众打开一扇窗户,使他们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及中国当代的发展与变革。美国国会议员阿尔-格林说,孔子是一个跨越国界的文化象征,此次书展具有积极意义,为民众提供了了解孔子以及中国文化的机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