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近万种中国图书将亮相美国BEA书展

记者17日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5月27日至31日,中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在美国纽约举办的美国BEA书展,中国约150家出版集团、出版社及近万种图书将亮相该书展,26位知名作家也将随团赴纽约开展交流活动。

据介绍,此次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是中美建交以来,中国出版业在美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美出版交流活动。活动将以出版交流为主体,以书为媒举办作家交流、文化展览、专题论坛等系列文化活动,促进中国与美国乃至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和出版交流。届时,出版高峰论坛、出版交流活动以及作家学者交流活动、中国图书销售推广活动、文化艺术系列展览等近120场主宾国系列活动将轮番上演。

本次中国主宾国活动展台面积为2342平方米,分为图书展区和文化展区两部分。其中,图书展区包括“图书出版展区”“数字出版展区”“中国主题图书展区”“‘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精品展区”“中美互译精品展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展区”“少数民族图书展区”等,文化展区主要用于举办中国古代出版印刷展、中国当代艺术展等文化艺术展览。

美国书展由美国书商协会于1947年创办,是目前全美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年度国际书展,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贸易和版权贸易盛会之一。

本次美国书展主宾国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