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孔子图书展在美国反响热烈

为纪念孔子诞辰2562年,日前在美国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靳宝善图书馆首次举办的2011孔子图书文化展引起热烈反响。书展结束后,不少读者打听下一届图书文化展的举办时间,希望今后能在休斯敦地区多举办类似的书展文化活动。

此次孔子图书文化展是新闻出版总署2011年度28个海外书展之一。中国地方出版对外贸易联合体、天津市出版对外贸易公司以及美国休斯敦孔子基金会、休斯敦中国影视书店等主办方精心选配了1000多个品种、上万册最新版图书,集中展示和介绍孔子文化、孔学思想;同时,通过图片、音像产品及影视作品生动展现孔子文化的诞生、形成与发展以及孔学思想对华人世界和全人类的影响。

为进一步提高活动的影响力,书展期间还举办了孔子文化座谈会,邀请当地专家学者交流对“孔子文化和孔学思想”的理解和感悟,并向当地40余家图书馆和学校捐赠图书6000余册。

除展览展示外,此次孔子图书文化展还促成了多个文化交流合作项目:天津对外出版贸易公司与休斯敦美南电视台初步拟定邀请天津电视台和天津一家报社,在休斯敦地区参与美南电视台中国电视节目的合作;初步达成3部图书版权引进国内出版印刷发行的合作意向。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