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文化交流合作进入新阶段

2月16日至21日,应中国国民党中央的邀请,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率文化参访团访问台湾,参加“2012年两岸城市文化互访系列——北京文化周”活动,这是今年第一个到访台湾的大陆省市高层访问团。

一抵达台北,郭金龙市长便去看望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向他送去新春的祝福。连战表示,在两岸经济合作有显著成效后,文化交流深具意义,郭金龙市长此访以文化交流为主,意义重大。

同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会见郭金龙一行。吴伯雄说,近年来,台湾和北京的互动非常密切,希望两地交流合作持续发展。

郭金龙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见时说,此次率领文化参访团到台湾来,重点是进行文化交流,这也是目前京台交流过程中最有特色的一大主题。他表示,在文化交流合作的框架下,两岸必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参访团成员、北京市文化局局长肖培说,北京和台北的文化具有同质性,台北文化创意产业发达,北京也在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这决定了两地未来必将由经贸交流深化拓展到文化交流,文化携手,文化合作。此次郭金龙市长率团访问台湾,开启了京台两地文化交流深化合作的新阶段。今后两地政府和民间组织将共同参与,扩大交流,从人员往来到京台人才和资源整合等方面全面合作。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