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好书相约北京

为期5天的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图博会),2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开幕,迎接来自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和观众。

作为本届图博会的主宾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展区当日正式开放。1000平方米的主宾国展区,集中展示了600多种阿联酋优秀图书,还设置了历史文化照片长廊、美术长廊、儿童角等集中展示阿联酋文化,成为本届图博会的亮点。

展会现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与阿拉伯出版商协会主席阿西姆·沙勒比,分别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阿拉伯出版商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合作机制,建立定期互访机制,建立中阿合资公司。阿拉伯出版商协会会员涵盖了22个阿拉伯国家的近900家出版机构。这是中国出版业首次开展与阿语国家的大规模合作。

与图博会同时举行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也同时拉开帷幕,90后作家苑子文和苑子豪成为本届图书节阅读推广大使。图书节期间,主会场和分会场将举办20多个内容丰富的主题展和特色展,以及名家大讲堂、“文化丰台 红色书海”和古籍拍卖等300余项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