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学术外译再结硕果

《法治秩序的建构》英文版出版

3月22日,商务印书馆与卢德里奇出版社(于1836年建立,英国著名的跨国出版公司)在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书店召开《法治秩序的建构》(作者季卫东)英文版新书发布会。

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介绍,《法治秩序的建构》一书展现了中国现代法治理念在当代中国的形成和发展,以及制度变迁的曲折历程。该书中,作者通过一系列叙事和诠释,确立了新程序主义的建构法学立场,把中国社会特有的多层多样性、关系网络性、局部与整体的同构性、互动性等都纳入了改革机制的理解和制度设计之中,并在此基础上提供了一个关于法治秩序生成、改造、规划的动态分析框架,在法治中国的基本共识上,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制度设计。阅读本书,不论是外国学者还是普通读者,都会对中国的法治建设获得更准确的信息,从而对中国目前的法治建设产生正面的认识。同时这也是中国学人对世界法学理论和人类法律智慧的贡献。

据悉,商务印书馆与卢德里奇出版社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拟将中国更多的优秀学术著作引介到国外,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为中外学术交流提供更好的传播平台。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