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震宁总裁发表在《中国新闻出版报》的新年寄语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作为出版业的“国家队”,向国庆隆重敬献厚礼,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使命和责任所在,新的一年我们打算在原创性出版物方面投入更大的力量。2009年是国内外经济形势非常复杂多变的一年,作为全国图书零售市场份额一直居于首位的出版集团,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做好出版工作,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使命和责任所在。新的一年我们打算在文化普及、理论普及等大众类出版方面投入更大力量。2009年是新一轮文化体制改革的第二个年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以战略重组为改革发展的突破口,深化内部体制机制创新和结构优化,进而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同时,我们还要抓住机遇,通过多种途径寻求资产总量和经营规模的扩张。2009年,我们还将制订“1216”计划,即“创建国际一流出版传媒企业计划”并将切实付诸实施。

我们将以中国2008精神,前进在2009年。2008年的中国经历了太多的大事难事,但终于豪情满怀地走过。中国2008精神是同心同德、顽强拼搏的精神,是抗震救灾精神、奥运精神、“神七”载人航天精神,是在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年、科学总结经验基础上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精神。2008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参与了国家许多大事难事,努力发挥了应有的积极作用,同时也锻炼了队伍,以中国2008精神武装了队伍。可以相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无论在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只要我们继续发扬中国2008精神,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