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韬奋出版奖颁出

3月25日上午,中国出版协会在京举行第十一届韬奋出版奖颁奖大会,20人获此殊荣。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在颁奖大会上讲话并为获奖者颁奖。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主持会议。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聂震宁宣读表彰决定。

柳斌杰首先对获奖的20名同志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韬奋出版奖是国家批准的出版界的六大奖项之一,是全国出版界个人最高奖项,在业界和社会上有很高的声誉和知名度。搞好韬奋出版奖评选不仅是出版行业的事情,对于推进文化建设、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也有重要意义。柳斌杰强调,做好、做强一个行业,没有名人是不行的,必须建立一支高素质的队伍,支撑出版业的繁荣发展。他提出,要加大对获奖者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将他们的个人小传结集成书,一届出一辑陆续地出版下去,昭示当代,留给后人。

柳斌杰对获奖者给予高度评价,称他们是政治素质好、专业造诣高、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操守、高远文化追求、无私奉献精神,为出版改革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优秀人物。柳斌杰希望全国出版工作者向获奖者学习,以获奖者为榜样,为我国出版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获得本届韬奋出版奖的20人中,既有从事出版工作40多年的老同志,也有19年奋战在编辑一线的同志。军事科学出版社编辑室主任潘宏作为获奖者代表发言。其他19位获奖者分别为樊希安、王明舟、潘正安、杨雨前、沈元勤、向安全、胡守文、马静、米有录、张晨光、杨德宏、郏宗培、吴宝安、孙桂均、罗勇、孟祥琴、秦玉莲、杨磊石、曾宪志。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陶骅,中国出版集团总裁、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谭跃,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中国出版协会驻会副理事长李宝中等一同颁奖。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