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出版总社首次授权创办陶瓷创作基地落户景德镇

2014年9月19日,由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与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共同创办的“《艺术沙龙》景德镇陶瓷创作基地挂牌仪式暨当代中国陶瓷二十家精品展”启动仪式在景德镇举办。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汪家明,美术总社所属刊物《艺术沙龙》主编祁旺以及景德镇裕德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同王锡良、王隆夫、陆如、李菊生、曾维开、舒惠鹃、冯杰等30余位当代著名陶瓷工艺大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艺术沙龙》景德镇陶瓷创作基地除定期开展书画家与陶瓷大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外,近期还将策划“当代中国陶瓷二十家精品展”等大型活动。同时,素材来自于创作基地的《<艺术沙龙>名人堂·陶瓷大师》系列大型画册首发仪式拟定于2015年中旬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五号楼举行。未来还将陆续推出相关活动,通过图书、电视、网络等媒介将“陶瓷创作基地”打造成景德镇陶瓷艺术家面向全国的一扇窗口。

美术总社所属《艺术沙龙》创办于2007年,是以“艺术界名流的沙龙聚会”为定位的品牌刊物,在美术界具有较高的影响和声誉,其周围团结了众多优秀的书画艺术家。此次在景德镇成立陶瓷创作基地是《艺术沙龙》在当代工艺美术创作领域的一次新的拓展,也是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在全国首家授权挂牌的陶瓷创作基地。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