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三严三实”第二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根据中央最新要求和集团统一部署,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党委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于9月初启动“三严三实”第二专题教育的学习研讨。从9月8日到9月14日,我社七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分别是行政营销党支部、教材党支部、图书编辑党支部、连环画党支部、综合党支部和人事财务党支部,确保专题教育重心下移、层层落实、全面覆盖。

第二专题研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做发言,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也编入所在支部积极参与研讨,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党委书记周伟以《强化纪律意识 从严务实做好出版工作》为题作了报告,指出要强化纪律意识,坚持正确导向,完善工作流程,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推出更多的精品佳作。总编辑林阳以《落实“三严三实”要求 做好出版工作》为题作了报告,指出要坚持出版导向,坚持公平原则,坚守职业道德,缜密细致地做好策划工作,脚踏实地地做好出版工作,努力成为优秀出版人。副总编辑欧京海以《求真务实勤学敏行》为题作了报告,指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工作中以实干求实效,鉴危自省,严格遵章守纪,积极创新扩大工作成效。副总编辑胡建斌以《践行“三严三实”,做有文化担当的出版人》为题作了报告,指出要坚定信念,认真对待每一部书稿,把好内容导向关,为文化传承做贡献。

与会人员在个人充分自学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反面典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六个方面认真进行研讨,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学习,深化了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要性的理解,理清了对贪污腐败、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了进一步查摆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在前期支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9月中下旬由社领导带队牵头,陆续深入各部室开展调研,与员工面对面亲切交流,找到症结所在,进一步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党委书记周伟在调研会上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制约改革发展的不严不实问题,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结合制订十三五规划持续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目前,专题调研已取得初步成效,大家普遍认为专题调研会务实有效,实实在在地谈问题、谈发展。通过这种别开生面的集体讨论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最终为统一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做好思想准备。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