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音乐出版社与上海音乐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image001

image003

2018年5月3日,人民音乐出版社与上海音乐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中国竹笛艺术中心主任、一流学科首席教授唐俊乔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签约仪式。

image005

签约仪式前,受上海音乐学院邀请,莫蕴慧、赵易山一行观看了上海音乐学院出品、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中国竹笛艺术中心创新制作的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跨界民族器乐剧《笛韵天籁》的公演。该剧由著名作曲家许舒亚担任音乐总监、著名竹笛演奏家唐俊乔担任制作人与领衔主演,围绕从骨笛到竹笛的历史演变过程,记录了中华文明的进步发展历程,具备很高的审美价值和文化价值。

人民音乐出版社将面向国内外正式出版发行《笛韵天籁》专辑,并依托该项目的实施,和上海音乐学院持续深入地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旨在通过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和繁荣中国专业音乐的创作表演、出版传播和国际交流。尤其是在委约创作、选题策划、演奏家配备等方面,两家单位将互相支持配合、形成合力,将优秀的创作与表演成果转化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与社会效益的优秀出版物。

照片由上海音乐学院唐俊乔教授提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