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书店太原开读者驿站 培养民众阅读习惯

9月1日,保利三联读者驿站在山西太原正式开放,媒体记者、读书爱好者相聚一堂,共同分享读书心得,以切身经历的生活细节故事出发,讲述了培养阅读习惯的益处。

在当下在互联网新媒体的短暂性视听冲击之下,大人和孩子们都不由自主被手机上十多秒的小视频吸引了一天中的大多数关注度。在此背景下,肯静心读书的人越来越少了,能够在书香墨海中获得洗涤和滋养的人更少了,传统阅读的价值似乎受到了愈发严重的冲击和挑战。

小视频软件的盛行固然有其道理,在生活压力大、工作节奏快的当下,人们借助网络媒体娱乐消遣、适当放空都未尝不可,但沉溺其中而忽略了“阅读在别处”,便会错失更加精彩的世界。其带来的“哈哈一笑”是调味,阅读带来的“会心一笑”是感受,而只有经过用心思考和感受的人生才更有厚度、更有质感。

三联书店创立于1948年,全称叫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前身是邹韬奋、徐伯昕等三十年代在上海创立的生活书店、新知书店和读书出版社,杨绛先生、季羡林等都是三联的代言人。保利三联读者驿站志在为山西人建设一处思想自由交流的精神基地,掀起太原的阅读文化潮,进而推动太原市乃至整个山西的文化发展。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