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蒂的文化艺术之旅》 多端引流+社群互动提升营销转化率

1

《凯蒂的文化艺术之旅(第一辑)》,(英)詹姆斯·梅修 等著,中译出版社

导读信息:《凯蒂的文化艺术之旅》这套来自英国的文化艺术启蒙绘本是《纽约时报》年度最佳绘者詹姆斯·梅修的经典作品,其小主人公凯蒂更是英国国家美术馆的儿童艺术形象大使。该书目前已出版第一辑5册与第二辑8册,第一辑已重印10次,市场反响很好。

导购建议:走进社区、幼儿园、绘本馆等,开展为图书量身定制的特色活动。开发定制版本、数字产品,吸引更多流量,带动纸质图书的销售。

艺术启蒙类图书是中译出版社少儿图书的重要产品线之一。近年来,中译出版社致力于为广大少儿读者提供更开阔的艺术视野、更浓厚的艺术氛围,以优质内容为核,通过一系列有效的营销推广,积累了《凯蒂的文化艺术之旅》《艾拉的芭蕾奇遇》《乐乐游中国画》等市场与口碑俱佳的品牌。《凯蒂的文化艺术之旅》以主人公的奇遇为线,带领小读者去了解绘画名家流派,玩转经典传世巨作。中译出版社特意邀请了儿童美术理论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艺术教育专家胡晓珮担当艺术顾问,为书中出现的名家流派及每幅作品撰写详细的艺术导读,增强了内容的专业度和趣味性。《乐乐游中国画》作为一套以故事形式介绍中国名画的原创绘本,邀请了中国图书榜评委、艺术推广人、图画书《天啊!错啦!》作者姬炤华和青少年博物馆公共教育推广人“朋朋哥哥”两位大咖对插画及内容进行把关,获得他们的大力推荐。

线上线下齐动,做好社群营销。这几套艺术启蒙类图书出版后,中译出版社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丰富的营销宣传形式让读者了解到每一部优秀作品,迅速扩大其影响力。线上营销方面,抓住新书上市、节假日、社会热点等重要节点,在中译出版社自有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微信公众号推送20余篇优质文案,获得了较高的传播率和转化率。同时,在大V妈妈群、我要绘本网、儿童文学讲堂等社群进行绘本分享,有效促进了优质内容的传播。

线下营销方面,出版社除了参与全国大型书博会的推介活动,还走进社区、幼儿园、绘本馆等,开展为图书量身定制的特色活动。比如与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合作,为孩子们举办了“眼睛和心灵去旅行”的主题活动;与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参加其图书漂流活动;与忆空间、悠贝、快乐书童、皮克布克等绘本馆同步营销,提高了图书的市场曝光率,也影响了更多读者自发地推广图书。

开发定制版本,实现精准营销。在继续推进常规营销的同时,出版社思考以达·芬奇、莫奈、梵高这3位家喻户晓的画家为主要卖点,将13册重新组为3个系列,系列名相应重拟为《遇见达·芬奇:奇妙的历险》《遇见莫奈:特别的日子》《遇见梵高:美妙的幻象》,套书封面也设计为名画与手绘交融的穿越效果,更具视觉冲击力。在此基础上,每套书附赠一张名画拼图,让小读者不仅能在故事中遇见名画,在名画中发现美好,还能在读完故事后动手动脑玩转艺术。出版社将组套方案发给京东后,他们表示出极大兴趣,并最终促成了独家定制,精准营销,大幅提升了销量。

开发数字产品,尝试融合发展。面对数字化阅读市场不断扩大的现状,出版社在2019年4月与咔哒故事合作开发《乐乐游中国画》有声绘本,并于6月10日正式上线该有声书产品,反响热烈,而数字化产品引爆的流量也必将带动纸质图书的销售。这是中译社艺术启蒙类绘本在多元开发、融合发展道路上的一次成功尝试,有了这次成功经验,出版社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开发更多渠道,最终实现纸质图书与数字化产品的“此涨彼涨”。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