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经营工作会

4月29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经营工作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围绕积极应对新挑战、主动探索新路径作专题报告。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总经理李岩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审计署企业审计七局有关同志以线上形式参会。

图片1

黄志坚对各单位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更加自觉地把党中央经济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之中。进一步深化对抓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紧扣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水平;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提高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强化经管管理的能力水平。二是科学研判新挑战新要求,充分发挥传统优势、重塑新竞争优势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推动品牌“出圈破圈”,提升老字号品牌、传统品牌在年轻读者中的影响力,切实推动集团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制度优势,运用好自身具备的资源禀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博弈中发挥品牌核心功能,提升话语权,争取主动权。三是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在全面创新和真抓实干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思维创新、业务创新、机制创新,以实干彰显作为、成就事业,切实增强执行力,敢于打破现有传统格局,认真抓细抓小、防范风险。

他强调,要把习近平经济思想、把中央经济工作部署,落实到具体经营工作之中,转化为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纪臣就集团第一季度经营以及集团近四年整体经营情况进行了通报。

图片9

会上,集团与26家二级企业法人代表分别签订2022年度“双效”业绩责任书及2022—2024三年扭亏责任书。文学、中华、美社、荣宝斋和新华联合5家企业代表围绕降本增效、提质增效作交流发言。

11_副本_副本_副本

11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

各二级企业法人代表,职工董事、总本部各部门负责人等现场参会;其余全级次单位班子成员、财务及人事部门负责人以视频形式线上参会。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