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书店总店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营工作会议

8月1日,新华书店总店召开2022年经营工作会议,通报上半年经营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举措,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强调,下半年总店经营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科学安排,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和核心业务开展,稳妥防范各类风险,坚定信心决心,确保完成年度经营指标,以扎实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总店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职能部门全体员工及各公司全级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涛同志主持。

图片1_副本

会上,各所属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经营工作情况,副总经理姜红新、戴昕进行了点评。姜红新提出各公司要进一步梳理分析“卡脖子”问题,探索新的业务路径与模式。戴昕指出上半年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凸显,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建立战略性思维、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凝聚共识,发挥团队力量。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涛对总店2022年上半年经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他指出,上半年各公司聚焦主责主业,优化调整业务模式,夯实市场渠道基础,取得五方面成效:一是重点项目平台挖掘业务增长点,平台服务效能得到提升;二是新兴业务拓展布局守正创新,优化选品和供应商管理,探索图书集采和主题出版物发行模式,“1+X”证书项目实现突破;三是整合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广,品牌建设强化影响效益提升;四是资产经营积极稳妥防控风险,空置房屋全部出租;五是体制机制优化调整降本增效,建立统一财务中心、实施三年任期绩效考核,形成以利润为核心的绩效考核机制。下半年总店经营工作要稳字当头,狠抓落实,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和核心业务加快发展,拓展利润增长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防控各类风险。

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任江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半年面对疫情反复,各公司工作有亮点,效益有增长,但几项重要指标仍然在低位徘徊,完成年度任务的压力还是很大。她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振士气、保持定力,坚决完成总店全年各项经济指标。要在认真研判当前形势的基础上,稳心态,稳打法,稳落实,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二要提升能力、降本增效,努力向管理要效益。当前要快速提升聚合资源能力、营销能力、复盘能力、博弈能力、学习能力和带团队的能力,树牢成本意识,用好相关政策,全面优化管理、提质增效。三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以优良的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真心关怀员工,看周边人的优点,加强同事之间、公司之间的团结协作,形成良好的团队文化,真抓实干,合作共赢。

会上,任江哲同志代表总店班子分别与各公司、支部负责人签署了2022年度“双效”业绩考核、三年任期考核和全面从严治党三项责任书。

图片2_副本

图片3_副本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