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在美华人不断增多 中文图书在美国需求大

据美国《侨报》报道,参加2010年度美国亚洲图书馆年会的中国代表团一行11人,在洛杉矶长青文化广场与加州大学东亚图书馆进行了交流。

中华书局编辑室主任李晨光表示,从在费城举行的2010年度美国亚洲图书馆年会上,他们了解到美国的许多研究机构、大学及研究人员,对于中国来的书籍充满了兴趣。他们还与美国出版同行进行了多次交流座谈、考察,增加了对美国的出版业的了解。

中国轻工年鉴社副社长王晓静表示,通过此行发现美国中文图书的需求空间还很大。这主要体现为,在美华人不断增多,中美出版合作的余地很大。同时,年鉴之类的书,对于美国的研究机构、大学图书馆还是有相当的市场。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退而不休”的前东亚图书馆馆长蒋吴庆芬表示,全美许多图书馆,特别是大学图书馆,如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柏克莱加州大学图书馆等,都收集了很多来自亚洲的图书。但是,由于经费紧张,他们在削减经费。根据代表团的介绍,她了解到很多的年鉴,中国的出版社都有免费赠书给图书馆的计划,她会加以好好利用。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