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获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表彰奖励

3月25~26日,“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联合主办,时代出版传媒公司承办。会议总结了“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小组成员单位2009年“走出去”工作成绩,并以版权输出情况为主,对成员单位的综合表现进行了评比和排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荣获综合考评优秀奖第二名,获得奖金三万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董云虎、新闻出版总署纪检组长宋明昌出席会议,就对外宣传和出版业“走出去”的形势,与参会人员交流了看法。国务院新闻办三局副局长吴伟介绍并肯定了工作小组成员2009年在“走出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10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吉林出版集团、北京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时代出版传媒公司在会上发言,介绍各自“走出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与会人员还就围绕着如何提高中国图书“走出去”的绩效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一些颇有价值的建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主持了“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成员单位中集团公司小组的讨论,并代表成员单位发言。

2006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新闻出版总署联合实施“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主要采取资助翻译费的方式,鼓励各国出版机构翻译出版中国图书;通过多种渠道推广中国图书,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让各国读者更完整、更真实地了解和认识中国。该项计划是我国新闻出版业对外开放的名牌工程,被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文化工程。截至去年底,“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小组已同美国、英国、法国等46个国家246家出版社签订了1350项资助出版协议,资助出版图书1910种,涉及26个文版。目前,工作小组成员单位33家,包括中国出版集团、时代出版传媒公司等国内知名出版机构。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小组第七次工作会议将由浙江出版集团承办。(孙牧)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