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图寻找最美地铁“书”女

在地铁越来越快捷、越来越舒适的今天,更多的人选择了地铁出行,在地铁里读书的短暂时间,甚至成为许多现代都市人唯一的读书时间。如何宣扬在地铁读书的好处,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地铁阅读,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策划发起,联合腾讯网读书频道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寻找2010地铁最美‘书’女”评选活动于3月16日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青年群体为主要参加对象,全国网友均可通过腾讯网读书频道的活动平台,展示自身或者所捕捉到的地铁上的“书”女掠影,将照片和释义上传至网络。活动从即日起至4月15日为网络上传时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主办方将在北京评选出“2010最美地铁‘书’女”,并会评出优雅“书”女、知性“书”女、阳光“书”女、风尚“书”女等奖项。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公益活动的目的是配合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向公众宣传读书的重要性。如果我们每天在乘地铁的时候能够读上几页书,那么积攒下来一年可以读好几本书。而活动的最大特色,即把“书”女和“淑”女在特定的时间、地点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丛林中营造一丝绿意,极大地满足了人们潜意识中对美的追求。“书”女和“淑”女,一字之差,却是一个“美”从外表展现到内心升华的过程。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让大众在现代化的地铁中去发现古老的美、感受时尚的美。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