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与施普林格紧密合作 继续做大做强科技出版

现场

8月22日上午,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当天,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简称“世图公司”)与施普林格出版社紧密合作暨19种科技图书版权签约仪式在顺义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世图公司总经理张作珍,施普林格·自然出版公司版权部经理玛格丽特·辛姆齐克(Margaret Szymczyk)女士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

刘伯根

刘伯根在致辞中特别提到,由世图公司策划、施普林格授权的“数学研究生教材”系列入选中国出版集团“镇社之宝”名录,足见其价值之重、影响之深。

张作珍

张作珍介绍,2002年,世图制定了以引进版科技图书为主体的“千书工程”出版战略,这项工程志在十年内引进出版1000种科技图书。如今,这项工程出版的图书累计已达2000多种。今年初世图公司决定加大投入科技出版,制定了“科学经典出版工程”。该工程包括引进英文版、引进翻译版和国内原创版三大系列,不但继续引进数学、物理、力学等自然学科的经典著作,还大力开发国著名学者撰写的原创性中英文两个语种的作品,为双方在版权互介中继续加深合作创造良好的机遇。

玛格丽特

玛格丽特·辛姆齐克女士介绍了施普林格的悠久历史及在科技图书出版方面的领先优势。她表示,此次通过施普林格与世图公司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是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以后双方会有更多的作品出版。

世图公司是一家长期从事科技类图书出版的专业出版社,自1986年成立之初即与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双方长达32年的合作历程中,世图公司从施普林格出版社引进出版了以“数学研究生丛书”“物理学研究生丛书”“数学经典丛书”“数学本科生教材系列”“统计与金融丛书”五大系列丛书为代表的500多种经典图书。这些图书不仅为推动我国科学研究、高等教育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国内数理化等专业领域专家学者的厚爱,也为施普林格出版社在中国赢得了读者口碑和荣誉。

签约

握手

张作珍与玛格丽特·辛姆齐克代表世图公司与施普林格·自然出版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双方将以此为新起点,在基础理论研究领域的合作开启更加长久的互惠双赢合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