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甲骨文助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打造统一出版数字资源管理平台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日前宣布采用Oracle通用内容管理解决方案UCM来帮助其打造统一的出版数字资源管理平台,以实现下属各个出版社出版数字资源的规范、集中和统一管理。

为推动从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转型,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早在2005年就开始制定集团的数字出版战略,战略之一是成立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并建设“中国数字出版网”,打造全国出版业最具有代表性的、最大的数字出版产业门户网站和电子商务平台。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出版数字资源过去由各出版单位分别管理,总体呈现分散管理,与出版流程脱离并缺乏系统化。由于集团公司没有建立统一有效的资源管理和积累机制,资源的后续可用性缺少保障。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目前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出版数字资源,随着业务的飞速发展,出版数字资源在数量上还在持续快速地增长。

因此,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积极推动自身出版资源的整合。基于实用性、成熟性、标准性等平台需求的综合考量,集团公司采用当今国际上主流、领先,且经过市场考验的Oracle产品,用于建设出版数字资源管理平台,并由甲骨文合作伙伴北京云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工作。

据悉,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在书博会期间发布自己的第一款阅读器产品。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