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召开党的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3-09-12   作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新闻来源: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认知“中国梦”,提高广大党员的综合素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过程中,9月10日,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召开党组织生活会,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英雄臧雷作题为《强国梦,讲当年战事,续如今辉煌》的报告。中译公司党员、团员、青年、离退休老干部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979年,臧雷在执行任务时受重伤,昏迷六天六夜,半身瘫痪,失忆三个月。恢复意识以后,他凭着顽强的毅力,从坐、站、走重新学起。1982年,伤愈的他主动请缨,二赴战场,率领侦察兵深入热带雨林,破袭抓俘。1984年,已经担任营长的臧雷承担了收复老山的任务,立下卓越功勋,号称“铁血营长”。

臧雷首先概括介绍了建国以来我国的国防态势,介绍了1979年边疆保卫战的整个作战情况。随后,他结合自身经历,以朴实无华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历时14年的边疆保卫战中涌现的英雄事迹。他们当中,有双目被炸瞎仍冲锋不止的史光柱,有舍身炸碉堡的陶少文,有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周忠烈,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张桂祥,有用生命报孝祖国的大学生袁育民……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呈现在大家眼前,仿佛把同志们带回到了历史长河,使大家感受到中国军人宏大的革命气魄,感受到无数革命英烈为了我国改革开放事业流血牺牲的大无畏革命气概。这些可爱的人99%都没有成家,但他们却立了业,立了老百姓过幸福平安日子的大业。

臧雷说,当前,我们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关键取决于我们党的力量,取决于人民对党的信任、对党的支持。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没有人民的支持,我们党的事业将一事无成,我们的民族梦、国家梦将难以实现。因此,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报告会后,大家围住臧雷同志畅谈感想体会、合影留念,有的老干部当场为臧雷同志倡导的“为烈士母亲献孝心”活动捐款。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历史,牢记党的教导,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团结一心,珍惜幸福生活,领导干部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广大党员要按照“我是党员我带头”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用自己的热情、血汗和才智,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为中译公司不断发展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