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打响世博“三大战役”

4月16日,中国出版集团对外公布了服务上海世博会的各项工作,副总裁刘伯根将其概括为“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打响三大战役”,三大战役指出版、翻译和营销。

出版方面,最耀眼的是通过竞标获得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图册》和《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导览手册》,前者将推出4种语言10个版本,后者也以4种语言推出。

目前,该集团推出的世博出版物达80种,分为主题类、实用类、知识类、历史类、文学艺术类、科技类和双语类。其中,自主开发的《上海世博会公务员读本》已经销售5万多册。

翻译方面,该集团旗下的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在2008年10月即成功签约成为世博会口译、笔译的提供商。

截至目前,中译公司已为世博会提供口译464场次,笔译文件2225批次。在外国元首访问、国家重大外事活动,以及世博会开幕、闭幕等重要场合,中译公司都将承担重要的翻译工作。

营销方面,该集团将开展五项活动,包括中图公司上海分公司在世博村设置“世博书报亭”;中图公司通过海外渠道发行世博图书;集团出版物进入上海世博局特许销售渠道;围绕世博会,该集团将委托东方出版中心开展相关出版物营销活动;将在世博园区开展“木版水印”现场制作、表演和营销活动。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