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首届中国电子书产业峰会把脉电子书市场

数字出版和电子书实质上关乎书业每个人的未来。你是迎上前去做数字还是停留在原地死亡?为什么热闹非凡的中国电子书产业有如此多的纠结?为什么一个号称有近800亿数字出版产值的行业很少见特别赚钱的数字出版公司?为什么电子阅读器一度在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电子书产业链还是一个没有打通的僵局?为什么美国电子书已达出版产值的10%并即将突破50%,而中国电子书产业整体上还是只见电子不见书?

2011年1月9日,由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和百道网主办的2011中国电子书产业峰会在北京亮马河饭店召开。行业领导、产业专家、企业领袖齐聚一堂,解读中国电子书市场迷局,探寻电子书与中国传统出版业转型之路,发掘电子书市场商机。

峰会延续两天一共分成4个专题就电子书的生产及产业问题探讨。第一个专题是中国电子书现状与未来,由主讲嘉宾以及产业链各方来进行协商对话;第二个专题是传统出版社数字化转型策略的选择;第三个专题是超级分销平台,即讨论电子书分销平台的难题;第四个专题是为电子书版权寻找新的发力点。版权是数字出版产业发展的瓶颈,会上将会着重讨论怎么解决电子书版权。

9日上午,当当网CEO李国庆,百道新出版研究员、首席顾问程三国,汉王科技副总裁王邦江,中国移动阅读基地总编辑傅晨舟,盛大文学CEO侯小强,磨铁图书总裁沈浩波,以及元太科技策略长李道生等嘉宾,就“中国电子书产业的现状与未来”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沟通。在随后的焦点论坛上,大家就“如何启动中国电子书市场”进行的精彩讨论,将会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下午的会议主要围绕“传统出版社数字化转型策略选择”展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总裁陈昕,台湾城邦出版集团CEO何飞鹏,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中国科学出版集团董事长柳建尧,英国环球出版咨询独立顾问王霞进行了主题演讲。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