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双推计划”5年成绩斐然

1月10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召开“双推计划”年度优秀图书表彰暨新书推介会。《我等不到了》《毛泽东最后七年风雨路》《康震评说唐宋八大家·韩愈》《庄子的快活》《中国幼儿百科全书》《快乐阳光》《孩子你慢慢来》《走向春天的下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图册·中文简体版》《孔子是怎样炼成的》10种图书获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0年度“优秀畅销书”奖。《鲁迅大辞典》《巨流河》《现代汉语学习词典》《中国人应知的国学常识》《世界国家地理地图》《吴冠中画作诞生记》《中国交响音乐博览》《清·孙温绘全本红楼梦》《汇率战争》《马鸿逵传》《范曾庚寅新作》《思考的艺术》等20种图书荣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0年度“优秀常销书”奖。

来自全国各大书城的经销商、发行商和读者纷纷表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双推计划”活动对拉动图书销售、打造知名品牌、促进产业繁荣起着积极的作用。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继续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发展速度,挺拔壮大主业,优化出版结构,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上取得了双丰收。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不仅连续8年保持了7%左右的市场占有率,而且一批重点出版工程和精品出版物屡屡获得国家级奖励。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首倡的“双推计划”,由畅销书推广计划和常销书推荐计划组成。“双推计划”完全以市场法则为基础,获奖图书也完全依靠实际销售数据说话。5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两个计划是成功的,它们不仅帮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有意识、有目的、系统化地开发出诸如《哈利·波特》《正说清朝十二帝》《蓝海战略》《于丹〈论语〉心得》等一批全国知名的畅销书和常销书,而且进一步优化了集团各单位的出版结构。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