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10家新闻出版企业入选“文化企业30强”

在5月13日召开的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了第三届“文化企业30强”名单,其中有10家新闻出版类企业入选。

这10家新闻出版类企业分别是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本届“文化企业30强”评选包括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文化新业态4大类。其中,文化艺术类6家、广播影视类7家、新闻出版类10家、文化新业态类7家。与前两届相比,第三届“文化企业30强”主营收入的入围门槛进一步提高,文化艺术类由第二届的3095万元提高到1.2亿元;广播影视类由前两届的6亿元左右攀升至18.8亿元;新闻出版类由第二届的19亿元跃升至40亿元。

“文化企业30强”依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综合指标排序,入围企业的主营业务须属于文化创意、影视制作、出版发行、印刷复制、广告、演艺娱乐、文化会展、数字内容和动漫等,并占业务总量60%以上。此外,入围企业均需满足最低经济效益指标: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文化新业态3个类别,以主营收入和净资产均过10亿元、税前利润过亿元为推荐标准;文化艺术类别,以主营收入或净资产过亿元、税前利润过100万元为推荐标准。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