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多渠道多形式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图书出版、新闻报道、出版活动三个领域成果丰硕。自2010年4月份以来,集团公司部署安排出版了60种重点图书,图书内涵丰富、风格多样。

集团公司有关辛亥革命的出版物具备五个特点:名家领衔,独树一帜;重现经典,突出系列;内容厚重,富有新意;凸显原创,还原历史;聚焦传记,风格多样。以人民文学出版社《1911》为代表的名家新作,《中国文库·第五辑》为代表的经典再版,以及商务印书馆《百年国士》等,涵盖政治、哲学、文学、历史、纪实、艺术、纪实、文献、出版、综合等11 个门类。这些作品上市后表现不俗,如《1911》9 月面市以来已发行10万册。

集团公司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出版营销活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书在5月全国书博会上首次亮相,此后陆续在海内外组织了一系列新书发布会和精品图书展销活动,其中在美国纽约、新泽西、圣地亚哥以及我国台湾、香港、澳门举行的精品图书展销,广受关注。9 月29日,2011《中国当代作曲家曲库·纪念辛亥革命专辑》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集团公司近期还将召开《中国文库·第五辑》(100种)新书发布会暨出版座谈会。

集团公司旗下50多种报刊也组织策划了一批反映百年辛亥的新闻报道。其中《三联生活周刊》与《读书》陆续以封面故事专刊,分多期对辛亥革命进行专题报道。《中国图书商报》侧重对香港书展、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海峡两岸书展上的相关重点图书予以介绍。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