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十年铸造六大成就

首批编辑名家、十佳编辑、十佳营销、十佳管理工作者、十佳党群工作者……4月9日,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十周年庆典上,集团公司通过对孙绳武、牛汉、屠岸、朱谱萱等人授予编辑名家荣誉称号和对一大批思想解放、勇于改革创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干部职工表彰,拉开了十周年庆典序幕。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王涛主持大会。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是我国首家中央大型国有出版集团,经过十年的发展,集团在体制改革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上实现了新跨越,在文化创造和文化导向上作出了新贡献,在产业规模和综合实力上实现了新发展,在经营管理和内部建设上开创了新局面,用六大成就为中国出版业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是顺利实现体制转换,成功组建全国大众和专业出版实力最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的出版产业集团。二是精品力作硕果累累,充分发挥了出版“国家队”的示范作用。三是产业规模逐步扩大,企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四是走出去工作成效显著,国际传播能力不断增强。五是“三支队伍”建设稳步推进,人才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六是企业文化建设蓬勃开展,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蒋建国在讲话中对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十年的辉煌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国出版集团自2002年成立以来,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改革发展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呈现出健康向上、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展望未来,蒋建国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出版导向;二是要大力加强精品力作的创作生产;三是要继续推动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四是要进一步实施走出去战略;五是要高度重视品牌和人才队伍建设。他强调,中国出版集团作为我国第一个中央大型国有出版集团,在出版领域创造了许许多多的“第一”,带动出版行业走向繁荣,希望中国出版集团始终保持“第一”的优势,创造更多“第一”,引领出版行业大步走向辉煌。

翟卫华在讲话中说,十年来,中国出版集团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探索创新,在改革上取得了重大突破,焕发出了生机活力,集团的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市场覆盖率不断扩大,在国内出版市场上居领先地位,在走出去方面也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为提高我国出版的国际传播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集团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完善经营管理体制;加快产业转型,在发展方式上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做强文化品牌,多出优秀作品;加快走出去步伐,增强国际传播力。

谭跃表示,面向新十年的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坚持做到“三个力争”:力争推出更多代表国家最高水准的优秀出版物;力争做到“四个示范”;力争实现“五点希望”。新十年,集团公司将通过内容创新战略、品牌经营战略、集团化战略、数字化战略、国际化战略、人才强企战略六大战略支撑集团公司“现代化、大型化、国际化”的目标。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陶骅、副局长郭义强、副巡视员纪存双,中宣部改革办主任黄志坚,中宣部干部局副局长杨小平,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财政部文资办副主任胡帆等出席了庆祝大会。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