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2伦敦书展16日开幕 中国担任“市场焦点”主宾国

当地时间4月16日,第42届伦敦书展在英国伦敦伯爵宫拉开帷幕。接下来的3天内,将有400多场文化活动在此举行。本届展览以“让文字走得更远”为主题,中国担任“市场焦点”主宾国。

伦敦书展是仅次于法兰克福书展的世界第二大国际图书交易会,是全球英语图书市场最重要的国际书展,在每年4月为全球及欧洲出版业提供图书潮流、趋势、市场动态等重要信息。《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从书展官方网站上看到,本届伦敦书展设有综合出版展区、儿童教育展区、学术出版展区、数字展区及出版技术研讨区。展览吸引1500个国际展商设置展位,预计有2.45万名业者参加展览。书展期间,将举办400多场文化活动。

作为2012年伦敦书展“市场焦点”主宾国,中国预计将举办超过300场活动,1000多位专业人士携1万种图书参加展览,为伦敦书展历届主宾国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展台设计巧妙地将“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融入五个展区,在强调艺术性和实用性完美结合的同时,又突出了中国设计、中国形象的理念。

伦敦书展始于1971年,由英国工业与贸易博览会公司创办,每年一届。自2004年起,伦敦书展开始设立“市场焦点”主宾国。近几年,“市场焦点”将视线更多转移到新兴市场国家身上,印度、南非、俄罗斯曾先后担任主宾国。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