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国际文化产业大会在嘉峪关发布全球文化产业50强

9月2日在嘉峪关召开的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上,亚太总裁协会发布国际文化产业领军企业50强榜单,列入榜单的企业涵盖了出版业、传媒业、影视业、唱片业、动漫业和网游业等多个领域,代表了全球文化产业发展的实践典范。我国有3家文化企业跻身50强,分别是排名第40位的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第44位的中国电影集团和第47位的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记者从这份榜单上了解到,全球文化产业50强企业大都被美、日两国“霸占”,其中世界最大的信息技术出版、研究与风险投资公司——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位居榜首,日本索尼音乐娱乐公司次之。50强企业中,美国占22家,日本占10家,其它18家企业分属中、英、德、法、韩、西班牙6国。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