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加强十八大主题图书宣传营销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发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人民文学出版社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十八大现场直播,还专门召开社党委会议和总经理办公会,通报集团公司召开的传达十八大精神的会议情况,并要求全体党员和全体职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就是十八大的灵魂。“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立“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是十八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

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重点把握其中的重点和亮点。党的十八大报告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从“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这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从认识到实践都达到了新的水平。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突出地位,纳入总体布局,拓展为“五位一体”,以适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越来越迫切的期待。这“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对应着全国老百姓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大权益。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也是“五位一体”,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颇有深意的是,两个“五位一体”都有一项具有净化功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生态文明,体现着自然界的净化,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反腐倡廉建设,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党的肌体的自我净化。

三、党的十八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的理论概括,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八个基本要求,分别是: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八个坚持”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

四、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个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是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为我们国家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五、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一些关键提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把握。如报告中提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从“建设”到“建成”,这一字之变,是个质的飞跃。党的十八大报告用24个字提出覆盖全国各方面意见、反映现阶段全国人民最大公约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述。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三型”目标,表明我们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把握更自觉、更全面、更深刻。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人民是个关键词,服务也是个关键词。

六、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对于我们集团公司来说,就是要高举“三化目标、六大战略”的旗帜,号召全体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努力实现集团公司跨越式的可持续发展,努力为十八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添砖加瓦。对于人民文学出版社来说,就是要加大对十八大主题图书的宣传营销工作,并深入策划相关选题。

在十八大开幕的第二天,我们就结合2013年年度选题论证工作,专门组织策划了选题《美丽中国》,利用我社文学出版的优势,选择歌颂祖国大好河山、人文精神的优美篇章结集成书,用文字将美丽中国呈现给广大读者。

下一步,我们还将拟定学习贯彻十八大的工作计划,将它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利用党员组织生活、年终总结、雪峰论坛和青年沙龙等形式,及时组织党员和员工学习讨论,并结合实际工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出版社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努力做好年终考核和总结工作,努力做好明年年初重点产品的出版营销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绩为党争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