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营销工作例会

9月25日,集团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营销工作例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李岩针对第四季度的营销发行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于殿利主持会议。会议以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营销中心(发行部)主任及总店、商报等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文学、商务、中华、百科、音乐和华文6家单位围绕今年前3季度的营销发行数据、营销工作经验及第四季度的营销计划做了分享交流,总店介绍了与学习强国的合作情况,商报介绍了最新的行业动态及电商大会情况。

李岩指出,第四季度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结合实际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整改的落实工作。二是强化执行落实,确保全年经营平稳;一要稳字当头,坚守底线,二要紧抓回款,降低坏账风险,三要统筹兼顾,控制退货增长。三是创新营销方式助力核心产品营销;一要加快核心产品的推广来引领市场,二要尝试多种方式继续挖潜线上渠道,三要尝试“出圈”来提升借力营销意识。四是统筹管理,提升库存管控能力;一要进一步缓解库存压力,优化存货和资产结构,二要完善库存管控数据统计体系,开展试点推进库存、发货数据的归集和标准化。李岩强调,虽然疫情有所放缓,行情有所反弹,但市场竞争依然激烈,各单位要在市场复苏的关键期抢先一步、奋力一搏,努力实现全年各项营销发行目标。

于殿利最后要求,各单位要将巡视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要做好营销创新和库存管控的统筹工作;二要将库存管控前移,合理、科学地控制印数,重点在效率上做文章;三要合理推进按需印刷,避免库存积压。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