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 为推进“六大战略”做好服务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的发言

11月21日上午,集团公司总部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座谈会。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党组书记王涛,党组成员、副总裁王俊国、刘伯根、潘凯雄出席,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林弋同志主持会议。谭跃、王涛同志先后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总部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办公室主任路英勇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以下是讲话全文: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集团公司的首要政治任务。办公室全体人员一定会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学习新党章,并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结合起来,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集团公司“三六构想”做出新贡献。

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报告是一部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报告的每一部分都带给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比如,在我们特别关注的第六部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最后一段话是:“我们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向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宏伟目标阔步前进。”读这段话,我们既感到自豪,又充满信心。这里面包含着对过去一个时期我国文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的高度肯定,也表明了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宏伟目标必定能够实现的决心和信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汇聚了我们党一个时期以来的许多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需要我们认真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了五个“深刻领会”的基本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二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三是要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四是要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五是要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五个“深刻领会”,真正把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学扎实。

今年是集团公司提出并实施“三六构想”的第一年,目前距离年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当前,办公室将重点抓好三项工作:

一是重点做好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工作。与社会媒体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充分利用内部报刊、网站等宣传平台,在第一时间把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举措、活动、实效等报道出去,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重点做好2013年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围绕工作报告涉及的主要内容,结合各单位、各部门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计划,开展专题调研座谈,认真做好集团公司2013年度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同时做好工作会议的会务筹备工作。

三是重点抓好八楼办公区装修改造工程,确保质量,确保安全,力争在12月中旬按时完成全部装修工作。

年末岁首,筹划明年工作也提到议事日程上来。明年是集团公司实施“三六构想”的第二年,也是集团公司股改上市的冲刺之年。围绕集团公司工作大局,办公室已经开始谋划安排明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明年工作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继续为全面深入推进“六大战略”做好服务。集团总部和股份公司机构分立,办公室将围绕股改上市这一重要工作,在内部协调、文件流转、文稿起草、相关宣传、办公环境、办公设备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为股改上市工作保驾护航。进一步提高公文流转效率,确保件件有跟踪,件件有落实;进一步加强关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成就的宣传报道,力争更多地在中央重要媒体发出我们的声音,以提升集团公司的整体形象。

学习十八大精神,还要与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今年,我们参观访问了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和革命圣地井冈山,总部建设已经开了头,起了步。搞好总部建设,首先要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下一步,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办公室同志有信心把加强自身建设与搞好总部建设结合起来,使我们的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是要抓好思想创新。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着力建设服务型团队、学习型团队、创新型团队、实干型团队。要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能,采用新思路、新举措,把服务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各单位、各部门工作需要,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切入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是要抓好制度创新。从做好服务、规范管理出发,创新和完善决策调研、信息报送、办文办会、督促检查、机要保密、工作报告、目标考核等制度;从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出发,创新和完善车辆使用、物业管理、办公设备采购等制度。通过创新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三是要抓好职能创新。办公室工作要着力推进三个转变,即:在做好服务方面,由被动做好服务,向主动做好服务转变;在信息宣传方面,由做好事后报道,向宣传策划转变;在事务督办方面,由落实工作情况反馈,向做好决策参谋转变。

我们还将进一步营造团结协作、和衷共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培养忠于职守、敬业精业的职业素养,进一步磨砺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为全面推进和落实集团公司“三六构想”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