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举办“迎接十八大”羽毛球比赛

“21:17,比赛结束!”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中译羽毛球比赛完美收官,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观者纷纷上前祝贺获胜选手。10月25日,在工会精心准备下,在队员的认真应战下,在裁判的公正裁决下,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历时三天的“迎接十八大”羽毛球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筹备工作——忙碌而又快乐

举办羽毛球比赛源于公司每周为职工预定羽毛球场地,但是参加的人不多,为了调动职工们参与企业活动的积极性,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增进员工的凝聚力,经公司工会讨论,决定开展“迎接十八大”羽毛球比赛。工会委员对筹备工作进行了各自分工:文体委员李东昊起草制定了比赛的活动方案;工会办主任滕建乡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比赛日程,联系比赛场地,并与各部门领导沟通为员工请假,调整工作事宜。工会主席崔立更是对活动大力支持,他不仅对活动的具体方案进行指导,还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比赛最终决定在10月18、19、25日举办,无论是参赛队员,还是工作人员,都对比赛的到来翘首以盼。

高手云集——对手亦是朋友

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在场上剑拔弩张,气场强大,场下却是很好的同事和朋友,彼此惺惺相惜。男单决赛对阵双方朱志国和郭坦,在赛场上互不相让:高低结合,攻守兼备,比分交替上升,让在场边观看的人都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而在平日,他们则一起训练,切磋球技。在比赛中,不论是发挥稳定的老将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生力量,都发挥出了高超的水平。女子组的决赛在潘红和于改革之间进行,两人的年龄差距有二十多岁。面对体力的劣势,老将潘红丝毫没有退缩,而是顽强拼搏,坚持比赛。虽然她以一胜二败的总成绩输给了于改革,取得了亚军,但她发扬的运动精神感动了观者。年近55岁的王向群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但年龄不是障碍,在同事的鼓励下,她愈战愈勇,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八强。赛后,工会主席崔立表扬他们道:“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这也是中译精神的具体表现!”

羽球课堂——裁判长也是教练

听说公司要举办羽毛球比赛了,许多有经验的球员可谓是成竹在胸,但也有更多的业余选手对比赛规则不甚了解。抽签会上,裁判长于建军问大家:“有谁对羽毛球的比赛规则不太了解?”没有人举手,但是很多年轻人的眼中一片茫然。“原来比赛不是把球打过网就算赢啊?”“发球还要注意比分偶数时站右,奇数站左啊,头一次听说!”职工们窃窃私语。看到这种情景,于建军耐心为队员们讲解了比赛规则,裁判长此时成了教练。在比赛双方都是新手的情况下,有时裁判会提醒球员站位问题,场边的老队员会指导新队员打球技巧。虽然都是现学现用,但通过比赛,一些新队员对羽毛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决定今后积极参加公司的羽毛球训练。同时,许多原本陌生的职工都通过比赛熟悉起来,无疑增强了公司员工的凝聚力。

中译精神——感动并存奉献

赛场上,球员们拼搏发力,互争高低。赛场下,还有很多工作人员为活动的顺利开展默默无闻地付出。有的员工为比赛悬挂标语,购买饮用水;有的为预定比赛场地跑前跑后,提醒工会人员带齐比赛用具;有的在赛后负责清点比赛用品,带回公司;有的同志自身工作非常繁忙,还要挤出时间,为全体队员拍照,记录下比赛的全过程。正是有了这些工作人员的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比赛才能顺利进行;也正是有了这些闪光的个体,中译的光芒才会更加夺目耀眼。

中译羽毛球比赛的成功,是中译精神的发扬光大,是中译文化在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在每位职工的努力之下,中译的企业文化活动将会办得更加丰富多彩、有声有色,中译的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