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全面落实十八大精神 努力完成集团基建任务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的发言

11月21日上午,集团公司总部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座谈会。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党组书记王涛,党组成员、副总裁王俊国、刘伯根、潘凯雄出席,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林弋同志主持会议。谭跃、王涛同志先后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总部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提出 要求。

座谈会上,资产部主任王朝东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以下是讲话全文:

大家上午好!十八大召开也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事情,11月8号上午我们部门全体同志参加了集团党组织组织的收听收看活动,聆听了胡锦涛同志作的十八大报告。同时大家也都听了15号习近平同志代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央媒体见面的讲话,感觉到十八大报告这个内容很丰富,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也提出了一些很多新的思想、新的观点和新的理论,将科学发展观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十八大实际上就是把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理论作为一条主线,也提出了道路、理论、制度三位一体,首次提出道路是实现途径、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制度是根本保证,强调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同时也提出了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必须坚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居民收入倍增、建设美丽中国,另外提出了要建设廉洁政治,强调健全防腐败法律制度,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总之,十八大的报告内容很丰富,我们部门体会最深的就是,十八大报告通篇坚持了我们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那么实事求是是毛泽东同志坚持倡导的我们党的思想路线,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法宝,也是马克思主义的灵魂和精神,我们党91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有两个关键点,一个就是一切必须从实际出发,而不能从本本主义出发,我们工作中讲问题、做决策、干事情,都必须从客观实际考虑,把事实调查清楚以后才能找到群众满意的解决办法。第二个关键点是必须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是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如果脱离了客观实际,就会变成僵化的教条,党的十八大报告回顾了五年工作和总结了十年的工作经验,都是坚持了实事求是的态度,肯定了成绩,我们广大党员和群众都是有目共睹,感受很深的。同时报告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前进中的困难,使同志们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清醒的认识。

第二个,报告贯彻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第三个,感觉到报告始终贯彻了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标准。这点尤其是习近平同志代表新一届班子在中外媒体见面会上所说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个语言非常朴实,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在他心中的位置,听了以后也是令人十分感动。

我们想十八大的报告内容很丰富,但是作为集团要想做好今后的工作,还得把十八大的报告精神给落实到集团的具体工作当中。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建设文化强国,要增强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其中谈到了要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要加强重点文化项目的建设。那么集团根据今年的年初提出的工作目标,实际上明年经过今年一年的筹备明年马连道中国出版创新中心这个项目肯定要上马,建成面积是15.6万平米,通州顺义的物流基地建设面积是20.5万平米,中图在通州的国际交流中心建成面积也在9万平米,荣宝斋在蓟县有一个研发中心建成面积也是在10万平米以上。初步这几个项目大概就是集团明年的基本建设任务就是在50万平米,如果加上西安公司的57000平米,总共有60万平米的建设任务,工作任务还是很重的。我们想要做好这些任务,一个是要按照项目的进度,适时开工前的手续要跟上。第二个要规划设计方案要进一步细化,包括做出预算设计、控制工程造价。第三个按程序进行公开招标和评标工作。做好这项工作也为做大做强中国出版集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外一项主要的工作就是,资产部这些同志不管将来在什么工作岗位,还要配合上市办,完成集团上市前的一些必须的工作。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